2024 年 04 月 27 日
最新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两名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
发布时间:2023/02/08

      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包括两名黑龙江科研人员王涛、林旭川在内的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北京时间7日16时许,中国救援队乘国航包机从首都机场出发飞赴灾区。

参加中国救援队的黑龙江省两名科研人员整装待发

      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日,按照统一部署,应急管理部派出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和物资前往灾区,救援队主要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应急总医院人员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涛研究员和林旭川研究员,他们将主要负责深入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和科学考察,为当地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和震后重建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中国救援队

       据悉,土耳其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由所领导亲自指挥,震后第一时间组织所内专家开展地震灾害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等工作,主要围绕地震基本情况、地震动特征、建筑物和生命线工作震害情况、人员伤亡分布等方面展开深度调查分析,初步剖析了震害原因,提出了针对我国防震减灾工作的启示。同时,风险评估团队和强震动观测中心迅速开展应急内业工作,产出了震区人口分布、仪器地震烈度分布等图件,为地震应急决策提供有效科技支撑与保障。

(图片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提供)

   记者:彭溢;编辑:邓伟;审核:周姿杉;统筹:赵一诺


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514489975894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