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30 日
最新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哈尔滨侨联:促进交流发展 实现合作共赢——市侨青会走进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6

      日前,市侨青会开展“外联侨青”活动,走进副会长马强所在单位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李山有,市侨青会会长杨杨,副会长陈泽石、马强、啜俊波、姚国良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地震科普展馆、地震实验室等,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




      座谈会上,工力所所长李山有向大家介绍了工力所重点研究项目、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工力所与“侨”的特殊渊源与密切联系。侨青会副会长、工力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强在主旨介绍中结合近日泸县地震情况,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地震的产生、传播和破坏的科学知识。



      哈尔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杨杨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让大家走进了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了地震知识,提出了防震减灾的宝贵意见,凝聚了侨界青年力量、拓宽了会员视野,增进了会员间的友谊。希望今后多多走进像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这样极具“侨特色 侨属性”的会员单位,交流沟通、外联互促,为会员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侨青外联作用,加强与科研院所等优秀会员单位之间的联谊互通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此次活动拓宽了“外联型侨青”平台,加强了会员间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增强了侨界青年为家乡、为社会贡献“侨界力量”的积极性。





https://mp.weixin.qq.com/s/AdacnQv79NKO8cdodeX9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