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力所关于启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将开放实验室和展馆,并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主要活动内容:

1. 现场科普讲座或网络公开科普讲座。

预约时间:2021年59日—15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2. 2021513日,工力所联合黑龙江省地震局和省消防总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四个一”主题活动,向校园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内容包括组织一场防灾减灾公开课(初中部全部参加)、赠送一批防灾科普书籍。届时请关注工力所新浪微博。

            3.  直播讲座:“地震预警——减灾的新手段”,2021年5月14日上午10:00,工力所李山有研究员结合自己对地震预警的研究,介绍什么是地震预警、地震预警系统如何实现、地震预警的技术难点、地震预警技术局限性、我国地震预警系统建设的进展等。


            4.在工力所新浪微博发布地震科普新媒体宣传产品:

戏说地震加速度反应谱小视频——地震加速度反应谱什么鬼?哪里来的能干啥?老抗和小震来学习,用质量球试验告诉你。

5.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答题竞赛,相关通知在工力所网站上查询,答题时间为5月11日至20日。

6.在工力所内部和社会各界发放科普图书。

咨询电话:0451-86652422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9

注意事项:

1.工力所新浪微博网址:https://weibo.com/p/1001065873428295/home?from=page_100106&mod=TAB&is_all=1#place

2.工力所网站:http://www.iem.ac.cn/

3.更多科普视频将随时更新,请关注工力所新浪微博。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2021年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