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8 日
研究生教育
田志敏
发布时间:2021/04/19

田志敏现为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科研所和院校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土木工程师。主要从事爆炸冲击动力学、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工程结构抗爆抗震、爆炸冲击隔震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国家和部级科技进步奖近20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一、受教育情况

            (1)2003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在美国西北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期间主要从事土木工程爆炸灾害评估与防灾减灾方面的研究工作,合作教授为Charles H.Dowding。

            (2199509月~199711月在原解放军南京工程兵工程学院土木水利类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师承钱七虎院士。

            (3 19948月在同济大学地震工程与防护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师承徐植信教授、周丰峻院士。

(4 1989年1月在原国家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地震工程与防护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师承熊建国研究员。

(519837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工程学院防护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二、主要专业方向

    当前主要从事如下三个专业方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一)冲击(侵彻)与爆炸对工程的破坏效应及其防护技术;

(二)抗爆炸冲击新材料与新结构;

(三)地下工程抗震与爆炸冲击隔震。

三、联系方式

邮箱:overseatia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