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开展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震后科学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6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度,东经102.79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按照中国地震局部署,我所迅速组织科研人员开展震害分析工作,向中国地震局提交书面报告,对此次地震灾害的成因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由孙柏涛研究员牵头的27人科学考察队前往现场开展工程震害科学考察工作。

本次科考主要任务是完成工程场地强地面运动、房屋与生命线工程及基础设施地震响应、地震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人员伤亡原因等方面的考察调研工作,为后续地震致灾机理的总结、抗震防灾措施建议的提出、地震预警工作的完善、基于调查烈度的仪器烈度改进等工作提供基础。目前,科考队正在进行强震动台站勘察、强地面运动和房屋建筑、生命线系统、工程场地及次生灾害等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