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组织科研人员开展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害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度,东经102.79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20日上午9时,积石山6.2级地震已致131人遇难。

此次地震影响范围广灾害程度重,与我国近些年相近震级地震相比,人员伤亡数量已超出常规认知。地震发生后,按中国地震局指示,我所迅速组织科研人员开展震害分析工作,对震区不同结构类型房屋数量与分布、建筑物构造特征、建筑物震害特点、地形地貌、场地条件、强震记录等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给出了此次地震灾害的成因分析与启示建议,并撰写《灾害分析报告》提交中国地震局。

从19日早8点到晚23点,历时15小时,孙柏涛研究员带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与该项工作,李山有所长全程参与指导和讨论,圆满完成了任务。20日,孙柏涛研究员继续带领团队对此次地震进行深入分析,并根据现场反馈信息,持续修改完善《灾害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