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4日,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与业务融合—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工程结构台阵观测技术”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研理论技术、共享经验方法、共谋发展良策,赋能增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特邀四川大学戴靠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周文松教授、云南省地震局崔建文研究员、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新正高级工程师和北京市地震局王飞正高级工程师开展学术交流研讨。5位专家分别以“风电支撑结构及震区减隔震工程监测技术及工程实践”“大型桥梁健康监测、检测与诊断技术”“云南强震动观测台阵”“基于大数据架构的重大工程地震安全在线监测平台”“北京市建筑结构地震反应观测台阵建设与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所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突出了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为科研人员搭建工程结构监测的交流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同时也为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城市与重大工程地震韧性观测系统的顺利建设与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