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喜报:我所所友李惠教授,兼职研究生导师刘汉龙教授、邢锋教授当选两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所所友李惠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兼职研究生导师刘汉龙教授、邢锋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惠,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994-1996年在我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桥梁安全监测研究,提出桥梁力学物理规律与大数据机器学习融合的学术思想,创建桥梁安全诊断物理机器学习理论。

刘汉龙,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我所兼职博士生导师,任《Biogeotechnics》《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主编。长期致力于软弱地基加固与桩基工程、环境岩土力学与防灾减灾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邢锋,广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我所兼职博士生导师。现兼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ACI(美国混凝土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主要从事高性能混凝土、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与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