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创业、传承与发展”——杂志社图书馆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员钟南萍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深入了解工力所及杂志社期刊创建及发展历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杂志社图书馆党支部特邀请退休党员钟南萍编审作了题为《创业、传承与发展——浅淡期刊人的奋斗史》的主题党课。副所长张令心参加了本次党课,杂志社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生冬梅主持党课。

钟南萍同志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和工作感受,分别从工力所筹建与成立的过程、三个转型时期、工力所期刊的创刊与发展、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作用、开拓与创新、创造未来等六个部分进行分享,总结了如何开展党建活动的宝贵经验,并寄语年轻一代要了解工力所的历史,继承老一辈工力所人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和使命,继往开来,让“奋斗基因”永续传承。

党课结束后,张令心副所长指出,工力所的传承和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几代人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我们既要做传承者、也要做开拓者,助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杂志社图书馆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支部、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近五十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