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英文刊入选“202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7日,国际影响力TOP期刊榜单重磅发布。我所主办的《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自2012年起,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12年。英文刊6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6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

《年报》延用综合排序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CI),采用他引总被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两个基础评价指标构建期刊影响力指数(CI)。本年度在参与统计评价的4352种科技期刊中,遴选出175种“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175种“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英文刊国际引证指标稳步提升,最新CI值为88.905,他引总被引频次为2459,他引影响因子为2.225。

近年来,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支持下,英文刊全体工作人员致力于开拓前瞻性优质稿源、建设国际一流专家队伍、国内外学术影响的宣传,期刊编辑出版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英文刊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不断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