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城乡韧性与工程防灾论坛在博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212日至15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建筑结构》杂志社等单位协办的城乡韧性与工程防灾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该论坛为2023博鳌防灾减灾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为指导,旨在促进城市发展建设与工程安全能力的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杜修力、地球所研究员高孟潭、工力所研究员孙柏涛等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67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震害调查、抗震加固和城市更新、减隔震加固和新体系、基础设施四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防灾减灾领域技术交流,加快了防灾减灾科技成果创新应用,激发了灾害防御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事业热情,为提升我国城市工程系统抗震韧性,促进韧性城乡建设,推进我国防灾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等提供了科技支撑。

圆桌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