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科技创新
黑龙江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地震工程学的发展,为防震减灾工作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08

      2012年5月,工力所与基金会联合组织召开的“21世纪地震工程研究新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纪念刘恢先教授诞辰100周年”;2014年8月,工力所与基金会共同主办了“第一届恢先地震工程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年轻学者参加了论坛。展现了近几年来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2017年,组织召开了第二届恢先地震工程讲座,邀请基金会名誉理事周福霖院士主讲,近50位国内地震工程领域专家参会。
      基金会与美国多学科地震工程(极端灾害)研究中心(MCEER)共同主办了“建筑非结构系统抗震研究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与国际同行共同推动建筑非结构系统抗震与应用研究取得新进展。

      基金会每年组织召开恢先基金会理事会,颁发与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联合设立的“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不断奖励创新,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研究人才。


首届恢先地震工程讲座暨第二届恢先国际地震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首届恢先地震工程讲座暨第二届恢先国际地震工程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