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9 日
科技创新
国际合作有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09/08

     每年接待大量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到所交流访问,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三十多个国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与杨佰翰大学、风险管理软件公司、美国肯塔基州地质调查局等知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积极派出科技人员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合作、考察访问和参加国际会议,积极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2012年9月,工力所共派出24名人员参加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地震工程大会(15WCEE)。科技人员提交近70篇摘要和41篇学术论文。所长孙柏涛研究员应邀担任15WCEE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作为国家代表当选新一届国际地震工程协会理事。孙景江研究员带领的团队在大会特别设立的“结构盲测竞赛”中取得综合排名第三名的成绩。
      2017年1月,派出19名人员参加了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地震工程大会(16WCEE)。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的国际地震工程协会(IAEE)全体国家(地区)代表大会上,孙柏涛研究员作为中国国家代表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执委,任期四年。

与美国肯塔基州地质调查局签订合作意向书


与美国杨百翰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与西班牙地震工程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地震工程大会


国际地震工程协会(IAEE)全体国家(地区)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