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科技创新
“援疆建设”项目持续支持,社会服务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挥在多层建筑隔震、高层建筑耗能减震以及工程震害预测和灾害损失评估方面的技术优势,为支援新疆克拉玛依防震减灾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并通过研究生培养,专家授课等方式提供智力支持。

    承担的863计划课题项目“城市燃气管网地震安全监控和紧急处理系统及其应用研究”成果在唐山市7个小区安装使用,惠及28000用户,取得良好效果。工力所减隔震技术应用于故宫博物院雨花阁文物保护,有效降低地震对文物的破坏,为重点文物保护提供技术支撑,此应用已纳入故宫博物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并推广。此外,积极参与全国民用核设施安全大检查工作、参与大连/唐山地震安全社区建设工程、全国校舍安全工程、震后建筑安全性鉴定等,大力推动研究所科研成果的社会化应用,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率,扩大了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