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4 日
科技创新
稳步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08

     工力所着眼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注重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争取和组织重大建设项目,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不断改善基础设施的和科研环境,确保大型实验装置保持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有效支撑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推动科技进步。

作为中国地震局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的骨干技术支撑单位,我所数年来都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立项工作列为研究所的重点任务。在中国地震局的领导下,与福建省地震局有关专家一起,配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完成了多次专家会议评审和现场评估调研。并积极参与相关会议活动,对项目管理组织机构的设立、专家团队的形成、可研报告的编制、相关技术规程的制定以及相关建设项目执行期间存在的困难等进行深入探讨。积极组织并参与项目技术规程编制和规划标准审定。承办组织了数次工作会议,组织专家开展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编制、评估补充材料和新闻宣传资料撰写以及地震预警技术培训授课。201511月,我所承办地震预警国际研讨会,对“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技术方案进行国际咨询论证,进一步完善项目技术方案。现已完成国家技术支持与保障中心初步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