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5 日
全面从严治党
以落实巡视整改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2017/09/08

2017年6月,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工力所进行了巡视检查。工力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巡视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一是,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党委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与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对照和再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和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当前工作需要与长远发展布设谋划。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围绕巡视检查反映的问题,所党委认真对照检查、综合施策,按照边整改、边梳理、边完善的理念,抓好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与局党组巡视整改任务的衔接,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三是,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意识,深入检查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提出18条整改措施任务,并建立巡视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时限、责任领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式管理。

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党委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作用,认真落实局党组地震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加快制定工力所各项改革方案,推进科技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