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派科研人员参加IAG-IASPEI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5

应日本京都大学Kenji Sataki教授和 IAG-IASPEI (国际大地测量学协会、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 联合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我所温瑞智和于海英研究员、任叶飞和周宝峰副研究员、宋晋东和陶冬旺助理研究员于2017730日至84日赴日本神户市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

会上,六人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温瑞智研究员介绍了基于HVSR方法划分我国强震动台站场地类别,于海英研究员介绍了SMART-1台阵记录的长周期谱特征,任叶飞副研究员介绍了利用非参数化的广义反演方法研究汶川地震余震的震源参数、区域品质因子及场地效应,周宝峰副研究员介绍了强震动记录奇异波形的数据处理方法、陶冬旺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利用P波记录的初动半周期和特征周期估计地震预警震级,宋晋东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大陆地区基于P波初始3秒估算震级的统计关系。

参会期间六人分别在强震动观测与记录数据处理、地震动场地效应、地震动特征、地震预警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另外,温瑞智研究员还与日本建筑研究所的Toshiaki Yokoi博士商讨了未来合作事宜,包括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意向、具体合作研究方向、双方互访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