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工力所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现场第2次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813日,按现场指挥部安排,我所林均岐研究员留在指挥部参与编写地震灾害损失评估报告。钟江荣和闫培雷、余世舟和陈相兆分别调查九寨沟县城和松潘县城的房屋破坏比,为地震灾害损失评估提供科学数据支持。

两个调查小组已经将调查结果整理成报告,并提交地震现场指挥部。九寨沟县城房屋建筑主要分三大类:木结构、砖混结构和钢筋混凝土房屋,其中木结构和砖混结构极少数轻微破坏,主要表现为墙皮开裂、纵横墙连接处开裂,无构造措施砖混结构墙体开裂等;钢筋混凝土房屋梁下填充墙出现轻微裂缝。松潘县城位于Ⅵ度区,县城内房屋结构类型以木结构、设防砌体结构、框架结构为主。木结构围护墙出现裂缝、外闪、少数倒塌的现象;砌体房屋和框架房屋少量发生轻微破坏;古城城墙出现裂缝,拱形城门有砖块掉落现象。

814日余世舟和陈相兆继续在松潘县城与当地政府协调整理房屋统计年鉴资料,为灾害损失评估提供基础数据。

DSC07062      DSC00194.JPG

      余世舟在调查房屋震害                        闫培雷在现场拍摄图纸资料

科技发展部

201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