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8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公布中国大陆建筑物地震灾害风险分布图
发布时间:2017/08/06

  我所孙柏涛课题组经过多年科研工作的积累与攻关,建立了一套较为系统的分区分类建筑物抗震能力及区域建筑物地震灾害风险损失评估思路和方法。该方法可以在某区域任意设定、概率水准地震作用下,计算得出该区域承灾体的地震风险指数、地震损失分布,对政府震前指导建设规划、建筑物抗震加固和民众提高防灾意识,震时指挥地震应急、损失评估等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方法的延伸同时可以得到生命线工程损失和人员伤亡的空间分布。

  本研究成果为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韧性城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应用于《2016-2025年我国大陆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确定与发布研究》重点项目,同时也可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区域的抗震能力评估提供科学依据和相关产品。

  有关该方法与成果的讨论,请联系:sunbt@iem.cn,zgx@ie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