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5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郑国光局长与谢礼立院士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8

5月17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座谈交流。

郑国光局长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推动实施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国家地震科技创新体系战略任务等方面的情况。郑国光局长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地震科技人才、依托重大项目引导行业力量集中解决地震事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地震科技体制机制如何适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震灾预防等方面与谢礼立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郑国光局长感谢谢礼立院士为我国地震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谢院士继续在地震工程与防灾工程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我国地震科技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谢礼立院士对郑国光局长的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并对我国地震事业的发展、可自康复城市建设、向社会公众提供地震产品和服务,以及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未来发展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




                                                                                                                                                 来源:中国国际救援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