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6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智慧园区建设一期项目论证正式启动暨智能管理系统及弱电系统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6
   我所智慧园区建设是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助力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入互联网、物联网新技术,改变人员、资源传统交互方式,建设融智慧管理、智慧科研、智慧教学、绿色节能、平安园所、便捷生活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实现服务便捷化、业务规范化、归口统一化、数据精准化、信息透明化。
   智慧园区建设是一项复杂工程,现阶段计划以研究生综合楼为基础,以影响学生学习、生活和服务感知的办公、住宿、报修维修、金融消费为切入点,实施网络平台、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门户及公寓、报修、一卡通应用子系统建设。在保留现有微信平台功能基础上,建设综合微信应用平台。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11月9日上午9时,我所召开了智慧园区建设一期项目启动暨智能管理系统及弱电系统技术标准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辛毅、东北农业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支持部总工程师徐健、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林峰、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晓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网络建设主管樊宏伟、黑龙江工程学院公寓中心主任助理迟真贞组成。所长孙柏涛、副所长张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领导、业务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所关于智慧园区建设初衷、目标、一期拟建设项目及技术标准的汇报,并提出建议。
   孙柏涛所长指示,项目组要虚心听取专家组的建议,尽快形成完备的智能管理系统及弱电系统建设方案。
   张孟平副所长指出,项目应充分做好论证、设计、研发和应用评估,将专家建议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形成最优技术方案,同时要加强项目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有效实施、切实落地。
下一步,我所将对根据评审意见论证、修订完成的建设方案形成正式批复,并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