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工力所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112日,工力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致信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报告,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谋划2021年研究所重点工作。所长孙柏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涉及工力所有关的内容。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防灾减灾工作,客观分析了防震减灾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指明了“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对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闵宜仁局长作的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振奋人心。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谋划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实施举措,加快制定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研究所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努力提升科研竞争力。继续落实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地震风险图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研究所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顺势而为、有所作为,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在推进科技创新,提供科技支撑引领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