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主办的《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入选“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我所主办的《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在参与统计评价的4175种科技期刊中,排名第191位、比去年上升9位。据2020年发布的全球SCI期刊引证报告,英文刊影响因子1.642,比2018年1.05增长56%;总被引频次1510,比2018年1161增长30%。

自2012年起,《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9年;英文刊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5次)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4次)。

近年来,在主管单位中国地震局、主办单位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领导下,在中国科协等七部委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两期)的大力支持下,英文刊致力于开拓具有学科前瞻性的优质稿源、建设国际一流专家队伍、提高编辑出版质量、扩大国内外宣传,推进期刊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