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致地震系统教育和培训工作者教师节贺信
发布时间:2020/09/10

尊敬的地震系统教育和培训工作者: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地震局党组向地震系统全体教育和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问候!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寻常、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全国人民风雨同舟、顽强战斗,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地震系统教育和培训工作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教育部、中国地震局决策部署,全力投入校园防控、在线教学、招生就业、复学复训等工作,为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障地震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对包括地震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向往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广泛需求。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夯实地震监测、强化预报预警,摸清风险底数、加强抗震设防,保障应急响应、增强公共服务,创新地震科技、推进现代化建设。希望广大地震系统教育和培训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重大需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四为”方针,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新作为,衷心祝愿地震系统全体教育和培训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

                                                                                                                                             2020年9月10日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