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2日,我所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推动现代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认真分析了当前推进我所现代化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我们要通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全所职工全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统一思想,继续深入推进研究所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使全所职工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依法治国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大力推进研究所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治所能力和水平;使全所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干事创业和推进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