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工力所《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由工力所主办的《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项目,获得为期5年项目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推动我国科技期刊改革发展,2019年8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为落实该《意见》,中国科协联合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组织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实施的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英文刊)》创刊于2002年,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主办,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和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协办,2004年被工程索引(EI)收录、2007年被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该刊曾于2013年、2016年连续获得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一期和第二期共6年项目支持。此外,自2012年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来,该刊5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3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今后,该英文刊将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支持下,进一步推进期刊国际化,提升期刊的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力争早日跻身本专业领域国际一流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