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探路研学”开启防震减灾研学之旅——哈尔滨156中学学生走进工力所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构建平安校园,2019年11月4日全天,我所再次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哈尔滨156中学初一初二学年共65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四楼报告厅,马强研究员和张昊宇博士共做了五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他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做了科普讲座,科普讲座是马强研究员和张昊宇博士为初中学生特意准备的,深入浅出,既专业又便于初中学生理解。同学们边听边记,收获颇丰。

       展馆内,张昊宇、闫佳琦、王刚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期待已久的模型演示试验。之前科普讲座中提到的“砌体结构的圈梁构造柱”结构,在模型演示试验中直观的展示了出来。老师们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加固后的房屋与普通结构房屋在地震破坏下震害损失的不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激发了学习兴趣,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

       在地震模拟实验室内,吕雪峰老师对实验室建设和结构抗震知识进行了解说,并一一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直至满足喜悦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相信这次研学之旅一定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