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5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平凡心事连广宇 于无声处听惊雷
发布时间:2019/07/26


平凡心事连广宇 于无声处听惊雷

——工力所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实



7月18日下午,工力所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青年优秀科研人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涛、曲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楼报告厅举行。

科发部副主任陈洪富同志介绍了王涛同志的先进事迹。他用朴实的语言把王涛同志日常工作、生活以及为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展现在大家面前。“要为老百姓设计能抗震的房子,要让灾难来临时他们能更安全。”“祖国才是最需要我的地方,我的专业和技术只有在祖国的大地上才能真正发挥它应有的价值。我必须回到我的祖国”、“防震减灾,造福人民,这是我的初心,是值得我奋斗一辈子的理想。”寥寥数语,令人动容,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同志,赢得了阵阵掌声。

曲哲同志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从现象到猜想再到推理检验直至建立理论的科研全过程,生动活泼地阐述了他是如何从枯燥的科研生活中探索出不凡的乐趣从而成为地震领域专家的经历。现场气氛热烈,热情洋溢,科研人员深受鼓舞。

党委书记李明同志指出,王涛、曲哲两位同志的事迹,看似平凡,实则不凡,体现了对党忠诚、对科研事业的热爱、对人生信念的追求,希望全体同志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出色完成党赋予的历史使命,争做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工力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