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地震应急: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现场工作简报(二)


发布时间:2019/07/15

       我所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持续开展科学考察。调查小组于7月12-14日对长宁县富兴乡(Ⅷ度区)、珙县县城(Ⅶ度区)、对双河镇(Ⅷ度区)、珙泉镇(Ⅶ度区)、龙头镇(Ⅶ度区)的中小学校、政府、医院、民房和幼儿园等建筑进行科学考察,同时赴宜宾地震局调研典型工程震害的总体分布情况。

       12日,调查小组重点调查了珙县一中(主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宿舍)、米市街小学(教学楼)、珙县巡场镇第二小学校(教学楼)、珙县巡场镇第一小学校(教学楼)、巡场镇幼儿园(教学楼、教师住宅)等典型建筑物。13日,调查小组重点调查了长宁县富县乡义务教育学校、合家小学,宏观震中附近区域——长宁县双河镇金鸡村和葡萄村的民房,长宁县双河镇中心医院。14日,调查小组重点调查了长宁县双河镇政府、珙泉镇政府、珙泉镇中学、珙泉镇中心校(及分校)、珙泉镇鱼竹小学、珙泉镇杨柳小学、龙头镇政府、龙头镇卫生院、龙头镇中学、龙头镇承志小学、龙头镇连丰小学。上述房屋多为框架结构和砖混结构,其震害现象主要为框架结构的填充墙严重破坏、吊顶塌落、瓷砖剥落、抹灰层掉落等,部分非设防砖混结构纵横墙出现贯穿性斜裂缝,山墙外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