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应急管理报:提升本领   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19/06/10

提升本领 攻坚克难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副所长 李山有

      应急管理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启动,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地震灾害风险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威胁依然严重,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矛盾依然突出。“小震成灾、中震大灾、大震巨灾”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变。

       作为一名为防震减灾事业提供引领支撑服务的地震科技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为新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契机,把握自然灾害防治重大工程规模实施给地震事业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

      我们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地震监测预警与处置、地震风险评估与区划、工程结构抗震与加固、城市地震灾害情景模拟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聚焦地震灾害防治和抗震韧性城乡建设中的核心科技问题,聚精会神搞研究、久久为功破难题,解放思想谋改革、转化成果强业务,努力为我国地震科技进步和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增砖添瓦。

      转自:应急管理报(20190610 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