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1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科普展馆迎来首批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27日,伴随着欢声笑语,一个个稚嫩娇小的身影走进我所展馆,哈尔滨洁净幼儿园的中班、大班小朋友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开始了。

活动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理论即张昊宇博士专门为幼儿园小朋友量身打造的趣味科普讲座,讲座从震前防范、震时应对、灾后措施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生动介绍和演示,着重讲了震前防范中应急包的组成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小朋友们听的出神、互动活跃。

趣味科普讲座


认识应急包


实践即由陈相兆博士演示的微型振动台模拟试验和摇摆墙结构无损倒塌模型试验。当建筑模型倒塌时,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声。同时,每个孩子都亲身体验了摇摆墙结构无损倒塌模型在不同结构下抗震能力的高低,轻松地掌握了建筑结构抗震基本知识。

微型振动台模拟试验


摇摆墙结构无损倒塌模型试验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防震减灾常识,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意识,并对幼儿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提升幼儿在地震来临时的自防自救能力。活动在孩子们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