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顺利启动并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19/03/06

2019年3月5日,我所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震预警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和“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的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所所长孙柏涛、副所长李山有、科技发展部主任温瑞智,项目责任专家马胜利、黄世敏,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王飞处长、监测预报司彭汉书处长,以及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和科研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孙柏涛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各参与单位为项目成功申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我所将认真履行项目牵头单位职责,全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做好项目实施,希望各参与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继续协作、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任务。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胜利研究员代表项目责任专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王飞处长和彭汉书处长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项目科研成果能够及时应用到地震业务工作和重大建设工程。温瑞智研究员对国家新出台的2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做出了详细解读。

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山有研究员、戴君武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的实施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同意2个项目及12个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建议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按照专家具体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此次会议启动的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分别是“地震预警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编号:2018YFC1504000,项目总经费:2142万元)和“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504400,项目总经费:2135万元)。

科技日报报道:点击链接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