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承办的第13届全国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研讨会在哈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第13届全国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研讨会于2019年1月13日在哈尔滨举办,近300位来自国内外压电和声波理论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共同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实用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促进产学研结合。我所所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柏涛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邀请10位来自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美国密苏里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压电和声波理论学界翘楚在大会上做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所8名科研人员参会,李山有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地震预警新方法研究》的大会报告,孙柏涛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地震宏观烈度的“前世今生”》的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声学学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力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和工业与信息化部先进船舶材料与力学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重点实验室协办。

孙柏涛所长致开幕词

李山有副所长作特邀报告


会议主办方颁发特邀报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