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7 日
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
学会概况
发布时间:2022/09/15

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概况



       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成立于2017年10月23日,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发起成立、黑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业务主管。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是国内首家地震工程学会。学会旨在促进我省地震工程领域科学家与工程师之间的交流、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以及国内外的科技合作,推动我省地震工程学科的发展,保持在全国的带头作用,并进一步扩大在全国的学术影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学会集中了全省乃至全国最优秀的地震工程科技人才,为各方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广泛合作的平台。


       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是地震工程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学会坚持学术为本、服务立会的方针,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公益性和群众性组织原则,团结、凝聚广大地震工程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以及热心地震工程学科发展的各方面人士,大力普及、繁荣、发展我省地震工程学,保持在全国的领先作用,积极参与地震工程实践,主动服务省政府防震减灾决策,助推地震工程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成长,为黑龙江省减轻地震灾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