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黑龙江晨报

“科普常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2018年9月1日上午,我所张昊宇博士参加了黑龙江晨报在和谐小区组织的“科普常识进社区”活动,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普及地震常识。

有居民咨询今年5月末松原地震相关余震传言,张昊宇解释说,关于地震,有很多谣言,大家要关注当地官方机构发布的信息,不要听信地震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

张昊宇在接受黑龙江晨报网媒劲彪新闻采访时强调,我们重点应做好防护及自我保护,选择正规设计建造、具备一定抗震能力的房屋居住。平时可准备下应急物资备品,做些应急演练。地震时不要恐慌,不要立刻跑,防止被砸伤。要记住“伏地、遮挡、手抓牢”,摇晃停止后,迅速有序撤离。如住在高层,尽量不要坐电梯,更不要跳楼。

现场除了我所专家,还有急救120、供热、妇女等方面的专家,群众参与热情很高。


进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所务办公室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