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黄明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  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台风趋势和汛情灾情发展态势,部署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范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官兵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明表示,今年入汛以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官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救灾救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时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越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要会同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滚动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要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以及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各级消防部队要发挥优势,有重点、分区域部署抢险救灾攻坚组和突击队,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当好抢险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要及时做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表率作用。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主持会议,从加强对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等方面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部长郑国光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灾情特点。消防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抢险救援工作情况。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级安监部门、消防总队、民政救灾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