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组织参观黑龙江省新建监狱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我所职工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2018年7月20日,我所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及学生赴黑龙江省新建监狱参观学习,纪委书记张孟平、副所长孔繁钰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产车间、犯人监舍、禁闭室等区域,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随后,服刑人员代表现身说法,忏悔了他从一名高级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以及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心扉的悔恨和感叹,给在场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他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以其经历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

      张孟平同志在随后的总结中指出,希望大家要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家庭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自我警醒,心存对法律、权力、人生的敬畏,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珍惜眼前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依法合规工作。

      走出那令人压抑的高墙,呼吸着新鲜的自由空气,大家不禁感慨万千。要珍惜现在幸福的家庭生活和良好工作平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遵纪守法,收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