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代表团参加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由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共同主办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于2018512-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与地震风险共处”,共设透明地壳、解剖地震、韧性城乡、智慧服务、地区国际合作5个专题,其中“韧性城乡”专题由我所负责组织联络。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交流最新成果,共商防灾减灾救灾对策,旨在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有效降低地震灾害风险、提升地震应急反应、震后救援、重建和恢复能力。我所40余位科研人员和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谢礼立院士受邀在地震风险管理与地震保险分会场作了特邀报告,孙柏涛研究员、张令心研究员和王涛研究员受邀分别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孙柏涛研究员受邀作了分会场特邀报告,王涛研究员、毛晨曦研究员、黄勇副研究员、林旭川副研究员、任叶飞副研究员、陈卓识副研究员、宋晋东副研究员和李瑞山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口头报告,张令心研究员等近20人展示了张贴报告,曲哲研究员应邀作为科技成果展讲解员,戴君武研究员应邀作为会后地震灾区考察讲解专家。

会议期间,我所应邀参加了汶川地震十周年科技成果展,分别设立了自主研发仪器展台、自主研发软件展台及主编期刊和书籍展台,展示了我所科研人员研制的低频转动加速度计、地震现场建筑物安全鉴定系统以及《中国防震减灾百科全书》、《地震工程概念和应用》、《工程地震学》、《强震动观测技术》、科普绘本《震振震》等书籍和教材,并向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的500余名参会人员免费发放了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玉树地震、九寨沟地震的震害图集1000余本,发放研究所所介、英文刊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谢礼立院士作特邀报告

         

孙柏涛研究员主持分会场报告、中岛正爱教授作报告

        

参会学者参观我所展台并登记领取书籍

        

我所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