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4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工力所2018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九三学社)
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年59日下午,九三学社的社员们热情饱满地参加工力所“5.12”防灾减灾日暨汶川地震十周年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

第一站来到了科普教育基地——工力所展馆,马强研究员首先做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既有地震相关专业知识又有通俗易懂的避震常识。接下来,马强对工力所展馆布设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还不时和社员们进行着互动交流,社员们在了解工力所发展历史的同时,见到了各类科技成果。振动模型演示实验在张昊宇博士的改造下,换上了新装,面貌全然一新,当然不能错过,通过简易实验装置展示了不同强度地震对房屋的破坏程度,同时展示了加固后的房屋与普通结构房屋在地震破坏下震害损失的不同。

第二站来到了另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地震模拟实验室,在这里社员们看见了逼真的微缩建筑实验模型,参观了地震模拟振动实验台,听取了马强和吕雪峰老师专业性的讲解。参观结束后,社员们都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科普讲座

展馆讲解


参观模型演示实验


参观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



                                                             所务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