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4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哈工大学生在我所上了一堂生动的“土木工程灾害”课程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8年4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年级学生到我所上了一堂生动的“土木工程灾害”课。

开课第一站来到了科普教育基地—工力所展馆,张昊宇博士对工力所展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发现在课本中才能见到的地震工程方面的大专家,原来就在哈尔滨工作过,都很兴奋。同时了解了工力所的发展历史,见到了各类科技成果。振动模型演示实验肯定不能错过,张昊宇博士通过简易实验装置展示不同强度地震对房屋的破坏程度,同时展示了加固后的房屋与普通结构房屋在地震破坏下震害损失的不同。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出神。

第二站来到了另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在这里同学们看见了逼真的微缩建筑实验模型,参观地震模拟振动实验台,听取哈工大工程学院李爽老师专业性的讲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将土木工程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生动精彩的一课。

参观工力所展馆

观看模型演示实验

参观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