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郭建兵总工程师等一行来我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3/08

应我所结构工程研究室邀请,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郭建兵总工程师、黄乾所长和杨建峰高工于201836日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双方主要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核电站厂房及构筑物抗震分析二期项目”进行交流,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期间,郭建兵总工为在我所作了题为“核安全概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令心研究员主持,郭建兵总工首先从“安全”的概念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核安全的特殊性和我国核安全监管框架。其后对确定论核安全分析方法进行了介绍,指出了确定论方法的缺陷,并相应地介绍了PSA方法的崛起,并着重阐述了PSA分析的主要内容。讲座结束后,科研人员与郭建兵总工就PSA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现场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