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荣获“国家地震工程研究示范型国合基地”认定
发布时间:2018/03/02

近日,我所申报的“国家地震工程研究示范型国合基地”获得科技部认定。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类)共38家,我所是地震局系统组织推荐获得认定的唯一单位。

2017年在中国地震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下,我所精心组织编写了申报材料,经材料审核后,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现场专家评议,并在答辩后再次完善相关材料,历经半年的时间,最终获得科技部的认定。“国合基地”的认定能够助力我所科技体制改革,推进“韧性城乡”创新工程建设,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有助于引进顶尖人才,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提升我所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

“国家地震工程研究示范型国合基地”是旨在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申报答辩现场



科技发展部

2018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