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研讨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8/03/02

为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思路,总结科技成果转化有益经验,226日,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治国先生与项目经理姚鹍鹏先生到访我所,就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测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研讨。我所副所长李山有研究员、科技发展部主任温瑞智研究员、强震动观测研究室副主任马强研究员、宋晋东副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对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及前端服务器测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双方总结了前期合作的经验,明确未来合作意向,并对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共识。

我所是“高速铁路地震安全技术研发组”牵头单位之一,其中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从20138月至今研发出的具有P波预警功能的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2017年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试用评审,该系统可在未来高速铁路建设中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