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召开地震应急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4

为全面贯彻落实郑国光局长在2018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提高研究所震灾应急救援的科技支撑能力,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有力有效开展震后应急处置工作。2018224日上午,我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地震应急工作会议,孙柏涛所长、李山有副所长及地震应急相关专家、科技发展部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有关地震现场应急专项预案,并就应急准备、人员安排、车辆保障等各项落实措施进行了细化分析;部署了2018年度地震应急值班工作,并强调了研究所地震应急队员管理和大震应急产品制作工作;研讨了境外大震灾情跟踪工作,并就工作流程、产出内容、报告模板、任务分工和信息发布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我所地震应急工作应体现研究所主责主业和地震工程领域特色,贯彻震害特征分析和强震动观测数据处理与科研课题的结合,把握应急支撑与科普宣传的融合,注重吸收青年科技人员与研究生的参与。

 

科技发展部

2018年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