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继红小学学生在工力所开展假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2018年1月23日上午,继红小学(哈西)近20名小学生走进工力所开始了他们假期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工力所科普教育基地——展馆,马强研究员做了题为“有脾气的地球”的科普讲座,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十分贴近小学生实际,孩子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科普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结束后,模型演示试验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孩子们动手操作了微型振动台模拟试验和摇摆墙结构无损倒塌模型试验,有趣的地震模拟试验让他们发出阵阵惊呼,张昊宇博士生动细致的讲解和指导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同学们随后来到工力所科普教育基地——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马强研究员对实验室建设和结构抗震知识进行了解说,并一一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直至满足喜悦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回头望着实验室舍不得离去。

科普讲座


地震模拟实验讲解

实验室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