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所长孙柏涛带队赴唐山市地震局调研 助力全国地震科普大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7
      为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有关部署,保障2018年全国地震科普大会顺利召开,2018年1月17日,我所所长孙柏涛带队赴唐山市地震局调研,重点对如何保障并提升唐山市地震遗址公园用于科普工作的地震模拟演示系统整体运行性能开展调研。
      我所专家现场基于前两次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现场调研,全面检查了用于科普工作的4D地震模拟演示系统,就地震模拟器机械系统、控制系统、油压系统等的现状与问题方面进行了技术分析,经过双方深入分析研究,给出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具体解决技术方案。孙柏涛表示,我所将全力协助恢复地震模拟器的运行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模拟器的使用性能,保证地震科普工作的正常开展。

      双方还就我所燃气阀地震报警处置装置的推广使用、地震灾害评估与预测系统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我所张孟平纪委书记、温瑞智研究员、王涛研究员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唐山市地震局郭彦徽局长以及相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