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兵教授应邀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8

应我所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兵教授于201814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震倒塌分析——几个值得探讨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戴君武研究员主持,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报告结束后,我所相关科技人员与李兵教授围绕混凝土构件剪切本构模型、结构倒塌试验、地震动输入方向性、钢筋混凝土装配式结构破坏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表示愿意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震倒塌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访问期间,孙柏涛所长与李兵教授初步商讨我所与南洋理工大学建立合作交流相关问题。

李兵教授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自然灾害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专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研究建筑在人为或自然灾害所产生的极端负载下的结构性能表现,在高层结构建筑、风险评估、恐怖袭击和地震等人为或自然灾害评估等领域为新加坡、香港及新西兰的政府部门、建筑业主和国际建筑结构咨询公司和大型保险与再保险公司提供各类咨询,在国际重要结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报告会现场




2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