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局科技司会同改革办等有关部门到我所开展科技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0
      为全面了解改革现状,切实加强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2017年12月18日-19日,中国地震局科技司会同改革办、人教司、发财司到我所开展科技改革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我所党委书记李明同志向局调研工作组及全所职工汇报了我所科技体制改革方案。科技司司长胡春峰同志传达了中国地震局科技体制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并对工力所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动员。胡春峰同志强调,作为科技部指定的地震局系统唯一一个改革试点单位,工力所的改革工作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变”原则,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要广泛动员全所职工积极投入改革当中,参与改革、从改革中受益。要紧紧围绕中国地震局5+6+1+N创新体系建设,建立现代科研院所管理制度,扎实做好改革试点。
      调研工作组随后与全所职工进行了座谈,分别认真听取了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研究员、中层干部、退休老干部、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科辅岗位人员等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其后,对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最终形成了调研反馈意见向所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反馈。

李明书记做科技体制改革方案汇报

胡春峰司长传达改革有关精神

工作组与我所职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