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主题教育动态
主题教育动态

力戒形式主义 务必实干担当 中国地震局启动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30

     6月25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座谈会,启动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牛之俊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主题和方案,听取了来自基层的挂职干部以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内设机构负责人对改进机关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的认识与措施考虑。与会同志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郑国光同志与大家频频互动交流,就机关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

  郑国光指出,机关作风建设是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全系统工作作风和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方面。局机关作为“司令部”,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彰显形象,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衡量自己,培养好作风。要通过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地震系统落地落实。

  郑国光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作风建设的紧迫性责任感。要紧扣“力戒形式主义、务必实干担当”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厘清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实实在在、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内设机构和全体干部全员参与,辐射带动全局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任务分解到各处室、责任人,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广泛听取意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要认真总结评估成效,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强调要把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同时处理好主题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的关系,处理好立行立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处理好单位和个人的关系,确保“作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得实、见成效。

  机关各内设机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挂职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